Sense 7 常用修改:build.prop 及 clientid 配置

build.prop 是 Android 系统中一个类似于 Windows 注册表的配置项,在 /system 目录下。

说到 build.prop,还得提到另一个文件,即 /system/customize/clientid/default.prop,这是 Sense 7 开始才有的配置项,其实内容和 build.prop 前若干行一致,但是系统会默认读取这部分的代码。也就是说,如果你只修改了 build.prop 前若干行的内容,没有修改这里,系统是不会读取 build.prop 内对应内容的。当然,你也可以直接删除 /system/customize/clientid/default.prop,这样系统就只读取 build.prop 的配置项了。

下面只说 build.prop 的修改项,请自行对比 /system/customize/clientid/default.propbuild.prop 的重合部分,将这部分里需要修改的内容在 /system/customize/clientid/default.prop 中修改,或者干脆删掉它。

开机系统语言

1
2
ro.product.locale.language=en
ro.product.locale.region=US

enUS 分别改为 zhCN,则第一次开机系统语言为简体中文。

机型信息

1
ro.product.model=HTC One M9

ro.product.model 是机型唯一识别信息,微博尾巴、部分软件识别机型都是依据这个值。

对于微博尾巴,像 M8 和之前大部分机型,会直接读取这里的值,匹配对应尾巴。但对于 M9 及之后机型,除了修改这里的值,还需要安装 HTC 官方微博客户端,才能显示正确的尾巴。具体可以看这篇文章:HTC官方微博客户端,支持M9尾巴显示

建议将这里的值修改为国行机型值,M9 为 HTC M9w,注意大小写区别。即:

1
ro.product.model=HTC M9w

软件版本信息

1
ro.product.version=2.11.1405.5

前面 CID 配置修改里提到软件版本信息的强制显示修改,这里是可变显示。即如果 CID 配置里 deviceData1sw_number 的值为 NA,则软件版本信息显示等号后面的值;如果不为 NA,则显示 sw_number 的值。且如果显示此处值,修改后设置里的软件版本信息也会改变。此处值可以为任意信息,不局限于 x.xx.xxx.x,比如:

1
ro.product.version=NTFLC ROM 2.0

注意:部分第三方 ROM 通过修改系统代码,禁止用户修改此处值,比如毒蛇 ROM,一旦修改,开机后就无法正常使用,只能重刷 ROM。官方系统没有限制。

默认开启 USB 调试等

添加:

1
2
3
4
5
6
ro.adb.secure=0
ro.secure=0
ro.allow.mock.location=0
ro.debuggable=0
persist.service.adb.enable=1
persist.sys.usb.config=adb

强制显示/不显示虚拟按键

1
qemu.hw.mainkeys=1

这一项一般是没有的,需要自行添加。值为 1 是强制不显示虚拟按键,值 0 为是强制显示虚拟按键。

对于 Sense 7,由于系统提供隐藏虚拟按键按钮,不建议强制隐藏。